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一名让青春绽放色彩的缉毒民警
时间:2021-08-18 10:10:26  来源:  作者:郭璟霖


——记未央公安“破案能手”尚明


今年28岁的尚明,是公安未央分局禁毒大队的一名青年民警,201710月参加公安工作后,他先后在大明宫派出所和禁毒大队工作。2021年第二季度被评为“季度之星”之“破案能手”。

据悉,尚明高中毕业后,在父母的鼓励下报考了西北政法大学的侦查类专业,那时尚明就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从大明宫派出所调入禁毒大队后,尚明注重禁毒业务技能学习,转变角色快,适应能力强。特别是在侦办“4·8特大贩卖毒品案”过程中,他发现吸毒人员大量滥用毒品的情况,便顺藤摸瓜,分析出可能存在毒品流入渠道,意识到斩断毒链迫在眉睫。尚明根据掌握的大量线索精准研判,获取到毒贩可能乘坐飞机前往广州取货的重要线索,他和中队民警一同在西安咸阳机场持续蹲守两天两夜,最终于2021488时许,成功将贩毒嫌疑人李某和周某抓获,现场缴获毒品2万余片,共计7.2公斤,成功摧毁一条毒品流通渠道。此案也是近年分局一次性缴获毒品最大一案,目前已申报公安部部督毒品目标案件。

同事们都叫尚明“工作狂”,自调入禁毒大队就连轴转,队里无论有什么案件线索,他都冲在第一线,经常熬通宵,饭也不能准点吃,“那起案子原本不是他负责的,但他却主动请缨,连续加班三天两夜,我们劝他休息也不管用。”今年5月份,尚明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中,突感胸闷、心悸,但他考虑到案件正处于侦破的关键时期,就咬紧牙关、强忍病痛没有去医院检查,当这个症状频繁出现时,同志们纷纷建议他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当他完成了手中案件后前往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看到他的心电图后立即要求他住院进一步检查。眼看着在侦案件报捕期限越来越近,尚明手腕上挂着住院手环,胸前贴着动态心电图,找借口急匆匆地回到单位继续工作,为案件侦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还是医院护士强行将他叫回了病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