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游刃山水园林中 装扮魅力新鹿城
时间:2015-05-07 15:50:33  来源:党建报  作者:李萍

 

韩进彪是苏州人,也是商南人。
十余年前,他只身来到商南,甘于清贫寂寞,远离妻儿,钟情于商南的园林事业,最终扎根商南,落户鹿城,将自己与商南的发展融为一体。他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倾力倡导和传播徽派文化理念和苏州园林建筑风格,为这个山清水秀的陕南名县铸就着“园林梦”。
才华横溢   结缘商南
韩进彪生于素有园林城市之称的苏州,受家庭环境的熏陶,他选择了园林职业,长年辗转于全国大小景区、城市和乡村的角角落落,在其生命的长河里充满了盎然的绿色、明媚的阳光和澎湃的激情。数十年来,他先后参与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南京夫子庙等国家重大工程的园林设计工作。
2002年,时任商南县委书记周树红为开发以金丝峡为龙头的生态旅游业四处招揽人才。一个偶然的机会,在西安“高山流水”园,周树红慧眼相中了园林设计者韩进彪,并对他的科技劳动成果和创意理念深深吸引。于是一拍即合,韩进彪这个难得的旅游人才被“挖”到了商南。也是从那年起,韩进彪的人生就与商南联系在一起了,而且一呆就是十几个年头,最终成为与商南24万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地道“商南人”。
尽善尽美   奉献鹿城
金丝峡的开发建设,倾注了韩进彪无尽的心血。为了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韩进彪很“抠门”,能省则省,实行严格的财会制度。结合当地实际,韩进彪创立了“随地取材”的建设理念,以此来降低成本,提高工艺,几年下来为商南节省建设资金上千万元。
在开发建设中,韩进彪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大到总体规划、效果图设计,小到一草一木、一石一瓦,他都大手笔高标准策划,尽善尽美地施工,不遗余力地去完成。近年来,金丝峡创建国家5A级景区,尤其在南山门建设中,他更是亲临一线,科学规划设计,任劳任怨地带头干。
  除了金丝峡景区,韩进彪还在泉茗休闲度假村、上苍坊森林公园、闯王寨景区开发建设中大显身手,担任技术顾问,亲自设计,全程参与,把工艺提高到了一个美妙绝伦的境界,也使商南的旅游景点如一颗颗散落在秦岭深处的珍珠,熠熠生辉。
心力齐聚   融入商南    
  2008年,商南县任家沟村搞新农村建设,韩进彪帮投资方设计了一座生态垂钓园。在这个设计中,韩进彪融入了小桥流水式典型的苏州园林风格,并始终与自己对商南的整体定位结合起来。在他的引导下,村上群众接受并融入了他关于徽派建筑文化的一些元素,实施民居改造,发展农家乐。如今,任家沟已成为全省新农村示范点,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节假日来此休闲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2009年,商南县中心敬老院项目落户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任家沟,占地28亩,主要以徽派四合院式建筑来进行打造……  
韩进彪反复说:“有些人为了钱、权不择手段,但我对人生价值的定位是在于追求奉献,不是索取。”他坦白,在商南10年,他几乎在帮商南搞义务劳动,付出大于索取。为了更好地奉献商南园林事业,服务商南经济社会发展,2012年韩进彪征得妻子同意,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把自己的居民户口从苏州迁到商南,落户商南县城长新路社区,定居美丽的任家沟村。
而今,在韩进彪的科学规划下,商南县形成了“一廊穿城、两园傍水、三场鼎立、多线交织、节点均布、景区环抱”的绿地系统结构和点线面结合、相互补充、功能完善、特色明显、布局合理的城市绿化规划体系。商南,一座“城在林中,水在绿中,楼在园中,人在画中”的园林新城已经魅力初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