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残疾硬汉金汉华的“脱贫致富经”
时间:2019-07-01 08:27:30  来源:高桥镇人民政府   作者:刘成军 向山

 

    在紫阳县高桥镇何家堡村有位养牛能人金汉华,他虽然肢体残疾,家庭贫困,但他身残志坚,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他稳扎稳打、奋力拼搏的脱贫致富事迹犹如一首赞歌在山乡回荡。
 
    前些年,他在一家黑煤矿务工,一场突如其来的矿难给他留下了终生残疾,致使他再也不能正常行走。尽管前方荆棘丛生,却丝毫没有挡住他前行的脚步和追求梦想的决心。他没有把自己当做残疾人看,而是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在脱贫路上创业增收。
金汉华养殖的黄牛[1].jpg
金汉华养殖的黄牛
 
    2016年,在包联干部的帮扶下,在扶贫政策的鼓舞下,他率先成立了养牛合作社。到信用社贷款8万元买牛犊,盖牛舍,幷购买了一辆农用代步车走上了养牛致富的好路子。几年来,夫妻俩不辞辛劳,积极摸索、边学边养、边养边卖,硬是把黄牛养殖做出了规模。最高峰时他养到30多头,年创收近10万元。
 
    金汉华在黄牛养殖尝到自主创收的甜头后,他没有停止不前,而是积极探索,寻求新的致富路径。正当他为养殖黄牛产出的堆积如山粪料发愁时,他急中生智,茅塞顿开,萌发了用牛粪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念想。他通过政策咨询、实地考察、筹备资金又成立了个人第二家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为了带动村里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金汉华主动联系了村里26户贫困群众种植起了草乌、百合、半夏等中药材,通过与贫困农户签订土地扭转、用工、订单收购等合同,带领贫困群众促增收。
 收购黄牛的商叛.jpg
收购光牛的商户
 
    经过自己的奋力拼搏,他于去年下半年已稳步脱贫。如今,他除了自己养了16头黄牛外,还动员了8户贫困户养牛30余头;发展32户贫困户种植中草药216亩,可让近40户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人不怕贫,就怕失志。”金汉华时刻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在脱贫攻坚的峥嵘岁月里,他立下脱贫志,铆住精气神、发挥主动性,用实际行动带领乡亲们正一步步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