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1-12-16 18:41:10  来源:西演·战士战旗杂技团   作者:张权

 

 

src=http _pic.51yuansu.com_backgd_cover_00_12_82_5b7d108ec27

 

  在全国文学艺术界的盛会上,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艺术门类的51个代表团、1500多名文艺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畅谈艺术理想与抱负,交流文艺工作心得与经验。

 

  西演·战士战旗杂技团团长张权作为杂技界新文艺群体代表,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1214日,作为杂技界新文艺群体代表,我有幸参加了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深刻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十分激动,也十分感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照耀着新时代中国文艺事业崭新航程。

 

微信图片_20211216185252.jpg 

 

  总书记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全局中,深度阐发了文艺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明晰和精准的评价了文艺工作者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杂技艺术工作者,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觉得我们的创作和发展道路更加明晰,对自己所从事的文艺工作也更有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11216185252.jpg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作家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记忆回到2012112日 ,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当时我所在的部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接到上级通知,我们团被选调和全军各大文艺团一起参加这次演出活动,而最荣幸的是,我与战友代表团里光荣的参加了这次演出,一起搭档表演男女对手节目《力与美》,在演出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到我跟前时,他握着我的手,问了我的年龄和学习杂技的一些经历,我一一回答。一分多钟的交流,总书记非常肯定我们的演出,并嘱咐我要好好传承我们中国的杂技传统文化,注意安全,继续进步。参加完演出后,我回到单位,心中充满力量,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和指示记在心里,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继续攀登杂技艺术高峰。20131231日,全国政协新年团拜会在北京举行,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被抽调参加团拜会演出活动。让我们意外和惊喜的是,这次演出还是男女对手《力与美》,而演员也不做调整,依然是我们。演出结束后,总书记脸上洋溢着慈爱的笑容,给了我们演出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两次见到总书记的经历让我至今难忘,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犹在耳畔,激励我不忘初心,至今想起还令人动容。

 

微信图片_20211216185252.jpg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左)

 

  回首自己从小开始学习杂技艺术,到当兵入伍,成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再到部队改革,转业到地方,成为一名公务员,再到与原战士杂技团、战旗杂技团的战友们聚在一起,重拾这一身的技艺,成立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并潜心创作、扎实制作3部大型剧目,受到陕西省、西安市和中国杂技家协会等有关方面的肯定。这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坚持着对自己所从事的艺术工作的自信,迎风雨,迈坎坷。正如总书记所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正是这种对文艺工作的定位和感召,让我们信心满怀,重新继续理想,走上了传承军旅艺术精品,自主创业的道路,成为中国杂技事业现代化发展的新文艺群体力量。我想这种感召和行动背后最真实的力量,就是来自于日益强大的祖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微信图片_20211216185252.jpg

 

微信图片_20211216185252.jpg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为起点,回去后,继续学习、研读思想精神,持续扎根基层,积蓄力量,发挥特长,用杂技讲好中国故事,以人民为中心,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做有理想的新文艺工作者,创作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16184137.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