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人人都是班组长
时间:2019-11-19 07:47:54  来源:  作者:田毅

 

“嗯…嗯…还有,采煤机司机为了看得清楚点,总是会把护目镜摘掉,这样不安全。”班后会上,贾文雄吞吞吐吐的将本旬自己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和汇总分析。干了一年多支架工,从来都是开会听班组长说,今天轮上他讲话,自己还有点小害羞。

贾文雄是陕北矿业龙华公司综采队生产四班的员工,他是该班组当月的轮岗安全自监员。怎么监督、怎么轮岗,这个问题带班副队长马鹏程可是曾好好思量过一番。时间还得倒回到几个月前。

 “自控型班组怎么搞?才能真正的把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搞上去,才能把咱们区队打造成一流区队,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7月18日综采队队长杨玉池在区队的逢“8”班组长例会上提问到。大家都各抒己见。可到了副队长马鹏程这里却有点“卡壳”。

“我觉得,还是要让全员参与进来。班组长一手抓一个,也不过才两个人。安全工作还是得大家都参与进来。”马鹏程似乎底气不足,声音比往日小了不少。

“好,我和你想法一样,那你带的班组你觉得具体应该怎么干?”杨队长紧接着问道。

“额......”原来,他也拿不出个具体的方案来。这马鹏程向来都是不服输的主,回到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他觉得今天这会开的窝囊,他必须要拿出个解决方案来。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马队长总是随身带个笔和本没事就找班组员工拉话,不是在食堂就是在宿舍。翻开笔记本才知道,他这是把谈心谈话搬进了“两堂一舍”。

经过了解后,他又把班组长叫到一起,几个人把班组管理制度拿出来,涂涂改改好些天。《综采队生产四班自监员管理制度》就成了他们自控型班组建设的重要工作。

 “我从没想过,我还能管了班组长。”贾文雄会后兴奋的讲述着,“自检员权利可大了,只要班组长不按章指挥和操作,我一样能扣他的绩效分。这也算是一碗水端平了”。

开展了几个月,轮岗了六位自监员。不但排查出了隐患,强化了现场安全工作,员工责任意识也提高了。

会后,抽水工小王手里捧着《操作规程》迟迟不肯离开会议室。下个月轮岗到我了,我得抓紧学习学习,要不然到时候就失职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