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柠条塔矿业开辟增盈新路径
时间:2019-11-08 10:41:48  来源:  作者:任治雄

 

“我们的一个重要做法是燃料变原料,从卖电煤转变为卖化工煤,吨煤售价至少能提高50元/吨。”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煤炭销售中心经理樊甲告诉记者,该矿核定产能为1800万吨/年,按60%成为化工煤计算,每年可直接转化、增加的利润达5亿多元,这是煤炭企业创值增盈的奇迹。
  2016年,柠条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路根奎在充分调研沿海城市化工煤市场后,决定开拓新市场。化工煤售价比电煤高,当然化工煤对煤质的要求比电煤要高,电煤的发热量一般是5000大卡,而化工煤至少要达到5800大卡以上,并且要保持稳定。为了使发热量稳定在5800大卡以上,该公司创新思路,采取定制化生产的方式积极调整销售模式,保证了生产的每一吨煤都符合化工煤的要求。
  “煤质就是我们的命根子,是我们经营管理的核心竞争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发热量5800大卡这个概念不能变。”路根奎多次斩钉截铁地强调。为了使煤质稳定可靠,该公司从源头上想办法,将每一次煤质事故当成质量事故追查处理,不断提高全员的质量意识。
据悉,该公司因这一销售模式的转变,使煤炭销售没有了淡旺季之分,实现了四季平稳销售。目前,在北方港口该公司生产的“柠条塔煤”几乎“一煤难求”。客户能买到“柠条塔煤”是一种荣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