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掘进一工区党支部党员教育显成效
时间:2019-09-06 10:23:00  来源: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  作者:焦海东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掘进一工区党支部组织工区全员学党史、知党史,以此为载体对党员进行大教育、大培训、大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以及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党员带头学,职工争先恐后干的良好氛围。8月份,该工区双巷快速掘进突破1500米,创造了建矿以来单月掘进最高记录。
不识字的老党员开始学党史
7b41a420b80b78c0.jpg
“作为一名党员我以前不太会学习,对党史也只知道红军二万五千里爬雪山、过草地转战陕北的革命故事,自从听书记讲了党的历史,才了解到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兴业路的小楼、南湖上的红船这些故事。” 掘进一工区党支部老党员梁平收获满满地讲道。
“不瞒你们说,我现在了解了很多关于抗战的故事,我对党史的书籍都开始感兴趣了,只要看到就得浏览浏览。自从有了‘学习强国’我每天都坚持学习,回家后在孩子旁边抄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笔记,孩子也学习认真了,老婆第一次夸奖我给孩子树立父亲的榜样”
来到职工宿舍,我们见到了该支部老党员梁平,字迹不是很规范的笔记本里写满了“应知应会”内容。“我写的,我不识字,让你笑话了,自从来到掘进一工区,我认识了很多的字。”
据了解,该支部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由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企业文化师强化宣贯的方式进行党员教育,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领悟。
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成为了谈话热点
f3047643dddb684.jpg
“张富清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保家卫国、为民造福。”
近日,张富清老英雄的优秀事迹成为了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掘进一工区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赤子情怀”涵养深。老英雄的优秀品质深刻影响着该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与行动,大家纷纷在自己的责任区留下更多“小改小革”服务生产的身影。
连采机司机发现遥控器充电不足,自己买插电板、接好电线、加工充电台,保证了连采机遥控器蓄电的充足。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他们的一举一动影响着后来人,走进了员工的心里,在平凡的工作中寄托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承载着共产党人永恒的使命。
服务安全生产,服务企业,这是该支部全体党员的赤子情怀,是学习老英雄先进事迹的最好例证。
“北移人”被推荐为最美员工
1927e805fc7b6b9a.jpg
张涛是该工区的“北移人”,2007年4月,24岁的张涛随着北移大军一路向北,来到毛乌素扎根柠条塔,从此,他和所有矿工弟兄一起战黄沙、斗酷暑,从北风井到掘进支护看帮,练就了他不怕苦、不服输的自强自立的品格。
该支部以张涛身上的陕煤北移人所特有的艰苦创业、追赶超越的精神为工区树起了典型,得到工区员工广泛赞誉,营造出工区“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在陕北矿业公司“最美员工”推荐中,该工区结合“北移人”王建文的先进事迹,将唯一参与北风井“瓷窑塔”驻村项目部矿建“北移人”的张涛推荐为了自强自立“最美员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