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生产准备工区:主题党日“话初心”
时间:2019-07-31 11:48:13  来源: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  作者:任治雄

QQ截图20190730100000.jpg

 

QQ截图20190730100023.jpg

 

QQ截图20190730100047.jpg

    7月27日,生产准备工区党支部组织在岗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0余人,赴贺家川镇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里,用油画形式展现出来的“贾家沟三妯娌”“刘志丹东渡黄河”“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为八路军伤员输血”的蜡像,还有那一幅幅饱含沧桑的老照片和一个个满载岁月痕迹的小物件,让所有在场人员都能深深感受到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神府军民英勇抗争、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爱国爱民的伟大情怀。

    参观完纪念馆,党员们驱车来到位于贺家川镇天台山上的“刘志丹东渡纪念馆”,在天台山巅,雄伟的东渡纪念碑如同一个不屈的战士矗立在那,守护着从山脚下静静穿过的母亲河。在纪念碑下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慷锵有力的宣誓声中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宣誓结束后,该党支部书记这样说道:“五星红旗之所以是红色,那是由无数革命先烈和中华儿女们用鲜血染红的。不仅如此,我们的幸福生活也同样是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我们来到贺家川神府革命老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让大家切实感受我们红色文化传承的伟大和不易,能够从中深刻体会我们的民族精神。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留下来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从岗位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

    据了解,在革命战争年代,贺家川镇是神府地区的核心地带。早在1925年我们党的地下活动就在这一区域频繁开展起来,1927年建立了神府革命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1934年创建神府革命根据地,为党人民培养出很多优秀革命将士和英雄儿女。

    最后,伴着山间田野的风,每位党员都捧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的学习起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