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坚定不移跟党走 追赶超越正道行
时间:2021-07-08 15:53:36  来源:  作者:闵生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为党、为国家、为中华儿女标定了走向未来的发展航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讲话既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也是给全体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聆听和学习以后,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感自豪,真是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

 

    百年征程风雨沧桑,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初就担负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把自鸦片战争以来,饱受外辱,积贫积弱、一盘散沙,几近亡国灭种的旧中国建设成为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如今,神州大地早已换了人间,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人间奇迹,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其中特别提到了“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听了以后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其中也包含着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合作史。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帮助下,于1945年12月在上海成立的。民进从成立到发展的过程,就是一部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同呼吸、共命运、同发展的民进史。70余年来,民进人始终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始终坚守合作初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与党同心向前。

 

    当前在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民进省委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和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理解中共党史,深化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的认识,深化对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历史的认识,深入理解民进的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在学史中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领导的政治自觉,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民进省委会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增强投身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同心圆,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民进省委会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守初心,薪火相传,带领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责任和担当,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作者系民进陕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