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7个客运站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时间:2019-09-27 07:59:38  来源:  作者:梁璠

 

    人脸识别进站、3000辆大巴保证运力、应急演练检验预案……24日,西安市交通局联合公安、消防、卫生等多部门,在城北客运站开展国庆黄金周全市客运站场应急演练。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实施多项举措,确保国庆假期全市客运站场安全、旅客出行顺畅。 
    当日10时许,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一辆模拟由外地发往城北客运站的长途客车刚刚进站,车上两名男子突然持刀“挟持”司机,并声称要点燃大巴车。发现情况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疏散周边旅客,并携带岗位配发的装备赶到事发车辆周边,同时报告值班站长。现场应急预案启动指令随即下达,各应急小组按照既定职责立即行动,赶赴事发现场进行处置。随后,公安人员走近事发车辆周围等待抓捕两名男子,并对其进行劝导;警戒疏散组设立警戒线,做好疏散被困人员准备;医护人员携带救护箱等医疗设备进入现场,对“受伤旅客”及时救治;特警展开布控,并最终将两名男子制伏;消防车进入现场,扑灭由烟雾模拟的大火……整个演练过程中,多部门配合紧密、协调有序,成功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检验了我市客运行业应急处突能力和突发状况下各部门联动协作能力。
    国庆黄金周将至,我市各大客运站也正在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市运管处已调集3000辆旅游大巴作为储备运力,在加班班线车辆不足时及时补充,保证每一位乘客都能走;要求客运站加强车辆检查,在出入口增加值班人员,杜绝带病车辆上路以及超员、疲劳驾驶等现象。同时,我市7个一级客运站还安装了21套人脸识别系统,乘客只需持身份证就可快捷进站,实现客运站无纸化、安全便捷出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