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教师违规有偿补课 严重者清除出队伍
时间:2019-12-17 14:43: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教育部等7部门印发《意见》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教师违规有偿补课   严重者清除出队伍

1932700_sqlin_1576500085870_b.jpg

 

  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重点。日前,教育部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提出,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要正视仍有个别教师顶风违纪的现实,通过严格的监督考核进行约束,通过严肃的处理措施坚决惩处,使违规者付出代价,严重的要终身禁止从教,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他还表示,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极个别教师性骚扰学生等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零容忍”。同时要加大违规行为督促查处力度,并继续公开曝光,让违规者付出沉重的代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招聘:坚决避免唯分数、唯职称等倾向

  建立科学完备的标准、程序,坚决避免教师招聘引进中的唯分数、唯文凭、唯职称、唯论文、唯帽子等倾向。

  严格规范教师聘用,将思想政治和师德要求纳入教师聘用合同。加强试用期考察,全面评价聘用人员的思想政治和师德表现,对不合格人员取消聘用,及时解除聘用合同。

  考核: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评优资格

  强化师德考核结果的运用,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并取消在教师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科研和人才项目申请等方面的资格。

  督导:校园要在显著位置公示师德举报电话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师德师风问题多发的地方开展专项督导。同时,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校园显著位置公示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举报电话、邮箱等信息,依法依规接受监督举报。

  此外,探索建立师德师风监督员制度,定期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向教育主管部门反馈,将监督评议情况作为学校及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惩处:集中治理高校教师性骚扰学生等行为

  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从严查处,针对高校教师性骚扰学生、学术不端以及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等开展集中治理。一经查实,要依规依纪给予组织处理或处分,严重的依法撤销教师资格、清除出教师队伍。

  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健全师德违规通报制度,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建立并共享有关违法信息库,健全教师入职查询制度和有关违法犯罪人员从教限制制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