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丈夫因病去世健身卡还余1.8万 西安女子想办理退款却遇难题
时间:2021-05-10 15:44:31  来源:新浪陕西  作者:


 

  刘女士跟她的爱人周先生在这家名为西安市零距离连锁健身会馆曲江国际饭店分店里各办理了一张健身卡。

 

  刘女士:“私教是14千,我老公的健身卡是3千多,时间还剩3年多,加起来一共是18 千块钱。”

 

  可在今年的3月份,由于突发疾病,刘女士的爱人因病去世无法继续使用这里的健身服务。在处理完爱人的丧事后,刘女士就想把爱人的健身卡和这14000多元的私教课程退掉。

 

  刘女士:“我老公现在去世了没办法使用这个健身卡,所以想让健身房把这个卡退了,健身房推脱了两个多月,说是个人问题不给退。”

 

  一开始健身房称可以安排退款但需要等六个月的时间,随后又说需要扣除30%违约金才可以退款,双方对于如何退款争执不下。随后,记者陪同刘女士来到了这家位于西安市西影路曲江国际饭店六层的零距离连锁健身会馆了解情况。

 

  零距离连锁健身区域负责人谢经理:“你老公的情况,我们出于人道主义,可以把课程给你匀出来,退掉也可以,但是您的课程是因为您自己,不是我们由健身房的原因,我需要和负责卡的人去沟通一下。 ”

 

  那么,像刘女士遭遇的这种情况,办卡人去世,健身卡还能退吗?记者也联系了陕西公益律师赵良善。

 

  陕西公益律师赵良善:“因该男子死亡造成合同终止,无法继续履行下去,合同双方均无过错,但是健身卡里余额属于该男子的遗产,根据《民法典》第1127条规定,配偶作为该男子的法定继承人,有权继承卡里余额,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退款期限,那么法定继承人有权随时要求退还卡里的余额,而健身房有义务有责任退还卡里的余额。 ”

 

  在听完律师的说法后,这位刚才说需要与其他负责人沟通的经理说出了这样的处理方案。

 

  零距离连锁健身区域负责人谢经理:“她老公名下的卡和课程,只要在她老公名下,因为特殊情况都会予以退还,剩余时间是从他老公没有来健身开始结算,周期预估在下周之前会全额退款。”

 

  目前,刘女士已经向曲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介入,相关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