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省委印发《法治陕西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
时间:2021-05-06 09:06:02  来源:  作者:成全勃

 

近日,省委印发了《法治陕西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实施规划》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全省法治建设的总蓝图、路线图、任务书。

 

《实施规划》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逻辑主线,包括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健全法规规章体系、建设高效法治实施体系、完善法治监督体系、健全法治保障体系、强化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加强党对法治陕西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等8大部分26项内容。

 

《实施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法治建设的目标是:党领导全面依法治省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全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协调推进,宪法全面贯彻实施,法规规章制定、法治实施、法治监督、法治保障和党内法规体系不断完善,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日益健全,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司法权运行机制更加科学有效,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实施规划》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法治建设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要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建立述法工作制度和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从严从细抓好《实施规划》的落实,统筹推进,务求实效。

 

2019年初,省委依法治省办启动《实施规划》调研起草工作,经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实施规划》送审稿,提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审议并通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