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安康曝光11家环境违法企业
时间:2015-04-30 08:39: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吴琛

 

安康曝光11家环境违法企业
       29日上午,安康市环保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新《环保法》施行以来,安康市环境监察部门查处的11起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和处理意见,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安康市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予以通报:
    安康市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200万头生猪项目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未进行竣工验收,企业长期非法生产。
    安康市安太矿业有限公司石煤开采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建设,渣场建设不规范,污水直排,老洞口堆渣场坝下废水污染物超标,未经批准擅自在520采区进行石煤露天开采,开采点浸出水污染物超标排放。
    汉滨区长明钒矿有限公司擅自改变开采工艺、将环评批复的平硐开采改为露天开采,未重新办理环保手续、未经环保验收非法生产,违法排污,矿区废水污染物超标排放。
    紫阳县金源煤矿石煤开采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建设,非法开采。
    紫阳明华煤矿擅自改变开采工艺、扩大产能,擅自将环评批复的7、8号平硐开采改为露天开采,未办理20万吨/年石煤开采改扩建项目环评手续,擅自建设、非法生产,采区大面积山体被开挖,生态破坏严重,开采区大量固体废物乱堆乱放,无“三防”措施,污染严重,矿区废水污染物超标排放。
    旬阳县鑫源矿业有限公司泗人沟20万吨/年铅锌采矿(改扩建项目)和任家沟9万吨/年铅锌采矿(整合项目)项目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未验收,擅自投入开采;火烧沟铅锌矿项目未按环评要求建设矿硐涌水收集处理设施,涌水直排;火烧沟铅锌矿区洞沟(矿部上游50米)沟道倾倒有大量废渣,造成沟道堵塞。
    旬阳县大地复肥有限公司烟气在线监控设施运行不正常,自动监测数据传输不稳定,安全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搬迁到位。
    陕西中科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废水在线监控设备自动监测数据传输不稳定,运行不正常,安全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搬迁到位。
    陕西汞锑科技有限公司旬阳分公司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违法排污;重金属汞冶炼项目废气排放达不到新制定的《锡、锑、汞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陕西岚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岚皋县蔺河口电站项目未执行最低生态流量,对库区水质造成影响。
    岚皋县东坡屠宰厂生猪屠宰项目配套建设的0.2吨燃煤锅炉未安装除尘设施,烟气未经处理直排;企业产生臭味较大,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存在的环境问题引起群众多次投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