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同一宿舍的5名女生考研成功
时间:2021-04-13 21:03:47  来源:  作者: 徐曦 杨晶

4184728_sqlin_1618232995210_b.jpg

 

  近日,渭南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农资专业10A401宿舍的“五朵金花”考研全部金榜题名的消息迅速传遍校园,引来众多师生热议。凭借100%的录取率,这个宿舍成为了校园里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其中两名同学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录取,另外3名同学分别被吉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山西农业大学录取,实现了她们立下的“一个也不能少”的誓言。

  大三下学期,同宿舍的唐盼婷、付亚静、耿萌娇、全兴燕、高莉5名同学默契地选择了考研,各自明确考研目标,一起执着于探索更广博的知识,一路逐梦,不言放弃。

  那么,她们是怎么实现自己梦想的呢?她们说,回顾自己的考研之路,考研前期,确定合理目标。综合考虑自身因素,听取相关专业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以“能力与愿望相匹配”原则,确定切合实际的目标院校和专业。

  其次,制定“合适”的学习方法。她们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个人性情,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深知“适合自己”便是最好的方法。

  最后,坚持是硬道理。她们用辛勤与汗水谱写了自己的奋斗史,既已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风雨过后终有彩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学四年,这“五朵金花”将自律、互助、齐头并进融进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家”的宿舍氛围促使她们相处融洽、步调一致、精诚团结,每日相约早起前往图书馆学习,提升了学习效率。她们“求同存异”,相互理解、彼此包容,在备考的路途中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在学习摸索的过程中慢慢积累了各种学习经验,共同进步,才使她们渐渐从“考研小白”成长为如今的“学霸宿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