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11岁女孩写信反映托管难 市长回信称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时间:2017-02-24 09:49:19  来源:  作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西安某小区驱逐托管班,托管孩子无人管一事,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曾经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并收到回信的11岁学生张嘉淼,在爸妈陪伴下,写信给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求助解决“托管难”问题。223日,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回信给张嘉淼,表示将专题研究此问题,尽快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11岁学生写信请市长给托管生“帮忙”

近日,一条新闻引起社会关注。有媒体报道西安一小区物业下达“驱逐令”,赶走清理18家托管班。学生家长认为物业不近人情,物业表示业主投诉托管班孩子扰民、破坏公共设施。有的托管班因此解散,有的托管班挪地方,连夜搬家忙到凌晨两三点,有的托管班“打游击”。

看到媒体报道托管班一事,西安市碑林区景龙池小学五年级学生张嘉淼,便决定通过以写信的方式向市长求助,帮忙解决同学托管难问题。张嘉淼在信中写道,我们班50多名学生,大多数都因为爸爸妈妈没办法照顾,被安顿在学校附近小区的私人托管班里。”

“班里的同学知道我以前因为其他事给习近平爷爷写过信,也收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回信,就让我也把他们的事给伯伯您写信说一下。”女孩在信中写道。

市长回信称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在收到信的第二天,也就是223日,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回信给张嘉淼,表示将专题研究此问题,尽快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小手拉大手,字字有温度,具体回信内容如下:

张嘉淼同学:

你好!

你托人转来的信,我已经看过了,很受感动。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好学生。信中反映的“托管班”问题,可以说代表了很多小学生和家长的心声,是一个重要的教育民生问题,需要政府和社会高度关注。近期市政府将专题研究这个问题,尽快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给你和有这方面需求的小学生及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作为西安的小主人,你对一些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思考,令人钦佩。欢迎你在学习之余,继续关心这座城市的发展。让我们大手拉小手,用爱传递城市的温度,携手共建大爱之家。

最后,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成长!

201722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