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史教育重在以“味”养“气”
时间:2021-07-27 11:09:13  来源:紫阳县教体局   作者: 刘成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拼搏,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的出色业绩。党史教育要取得扎实成效,就要以“味”养“气”,才会“元气满满”。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我们要切实推进党史教育走实走深,引导党员群众在党史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味”涵养“正气”、以“实味”鼓舞“士气”、以“民味”增强“底气”。

坚持“党味”引领,提振清廉自律的“正气”。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原则,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学习“经络”,扣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民生“课题”,把准以提升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出发点,坚定为民初心,舍己为公,严于律己,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坚持“民味”提鲜,提振无私奉献的“底气”。为人民服务自始至终是中国共产党永运不变的宗旨,是我党的行动指南。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准针,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为人民服务的实质和内涵。我们要切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与人民群众利益关切的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深入田间地头,把抽象的党史教育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

坚持“实味”推进,提振奋进起航的“士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因此,党史学习教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抓实干学党史,一心一意办实事,在“十四五”新征程中阔步向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