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切莫让为“民”办事成了为“名”办事
时间:2021-06-17 15:28:36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时下,党中央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推动全党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用心学好百年党史,真心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然而,反观历史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为求一时之功,只图一时虚名,大兴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大搞秀场,让“为民办事”变成了“为名办事”的可悲结局。这种现象必须刹住,不能让其蔓延!

   为民服务要事必躬亲。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每一件琐碎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党员干部要办好实事,就必须事必躬亲,深入基层“把脉问诊”,理清群众“急难愁盼”,分析制约群众发展的“拦路虎”、影响改善民生的“绊脚石”,分清主次,“做实”而不“作秀”,真真切切的依次办理。用查找到的“真问题”倒逼我们寻求解决困难的“真功夫”,找准症结,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急所盼。

  为民服务要情真意切。干部好不好,百姓心中有杆秤。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把群众的事放在首位,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这样的干部当之无愧是百姓的好干部。我们党员干部不仅要“办实事”,更要听老百姓说怎么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不能只说不做,做也要情真意切的做,切勿做华而不实的事。要厚植为民情怀,耐得住性子,沉得下心来,扑得下身子,坚持实事求是的办事原则,不搞“面子工程”,不做“表面文章”,将民生工作落到实处,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与拥护。

  为民服务要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不但要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燃眉之急,还要多干利国利民的事。特别是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危难要敢于担当,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出头露面果敢解决。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做到“事不避难、勇于担责”,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使命克己为公,勇挑重担,切实做到真抓实干的为群众办实事。

值得谨记的是,在“办实事”活动中,不仅要注重事前的科学谋划,更要做好事后的跟踪问效,多举措,多反复、多“回头看”。行之有效的帮助群众解决心中事,切莫“打太极”、开“空头支票”,确保事事有回声、件件有落实。只有这样才能让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才能以实绩实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