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要竭力把自己融入基层
时间:2020-03-19 09:35:10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姚秋晨

 

    春风送走了严冬,把大地的绿意唤醒,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更多了几分生气,因为这是我们许多年轻干部走上工作岗位迎来的第一个春天。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要把自身这颗饱满的种子埋进基层的春天里,用实践去浇灌,用智慧去呵护,用信念去坚守,待到金秋时节,我们定能长成一棵理想远大、意志坚定、作风务实、善作善成的大树。
    基层的土壤是良好干群关系的孵化器。毛主席曾说过“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基层年轻干部要积极深入群众中去,走近人民群众身边,在群众面前不摆“臭架子”,要时刻把群众当亲人,建立最密切的干群关系。只有通过亲身实践对基层情况感同身受,才能真正树立群众观点、增强群众意识、增进群众感情。
    基层的土壤是坚守理想信念的润滑剂。年轻干部大多从温馨舒适的校园直接走向条件艰苦的基层,在这个鲜明的对比下心里难免会产生落差,或多或少产生过打退堂鼓的想法。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们身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要时刻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要忘记那天右手握拳在鲜红党旗下的句句誓言,一定要能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艰苦枯燥的工作环境中坚守住理想信念。
    基层的土壤是扛起肩上责任的催化剂。权不在大,为民则拼;官不在高,为公则搏。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有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作为!身为基层年轻干部,一定要端正心态,勇于担当,要正确认识个人身份的重要性,牢记肩上的责任,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坚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将个人的利益得失放在身后,培养多学习,勤思考,能吃苦的优良作风,为基层注入新鲜的血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