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城固:共建共治共享健全社区治理“一张网”
时间:2021-07-21 10:26:02  来源:  作者:王桢耀

 


 

去年以来,陕西城固县注重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通过深化城市党建“1+X”联动机制四同四共工作法行业系统党建融入街道社区,织密城市基层党建一张网进一步推进各方同频共振、组织同向共建、党员同心共管、资源同利共享、治理同商共赢,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该县街道、社区党组织为龙头,推动辖区内各领域、各行业党组织融入社区共驻共建一体化为抓手,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县176个驻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学校、医院、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等与街道社区共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商圈、楼宇党支部功能,将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司法、消防大队等单位纳入共建,实现应纳尽纳。实行定期联席会议机制,吸纳辖区内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担任街道党委和社区党(总)支部兼职委员,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紧扣抓党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这一主线,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该县通过充分整合驻区单位、社会力量资源优势,从共同目标、共同需求入手,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行双向认领、双向服务、双向管理的服务机制,明确文化体育、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应急管理、人居环境、物业管理、综合便民7种服务门类,列出具体服务项目237项,涉及31个县直部门单位,有力促进城市阵地、文化、服务全面互利共享。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健全一约五会机构,发挥道德评议会、居民理事会等五会组织作用,由宣传、司法等部门牵头,深化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创建,开展社区道德讲堂七五普法宣讲,桔乡好儿女城固好人评选活动深入人心,在全县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良好社会风尚。

为进一步发挥好联建作用,该县明确将共驻共建情况纳入机关单位绩效考核,实行街道党工委推进城市党建任务考核分值占党建目标考核的45%、县直部门占50%、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占30%,从严督查指导、追责问责。社区党支部根据双报到党员服务情况进行量化积分,向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反馈,作为本人本年度评先评优、党员双评议的重要依据,不断激发在职党员支持社区工作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