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2022年陕西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时间:2022-04-11 09:13:49  来源:  作者: 王嘉

 

2022年陕西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打出“组合拳”助退役军人就业 

 为扎实做好陕西省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近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于46月在全省开展2022年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精准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精心打造一系列特色平台,建立健全一系列工作机制,有效提供一系列就业岗位,打出一套“组合拳”,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难题,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促进退役军人稳定、体面就业。

 

  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的退役军人、有就业意愿的随军家属、用人单位。

 

  活动内容包括,掌握底数需求开展上门服务。开展“上门行动”,普遍联系走访一次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详细了解掌握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和就业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开展政策宣讲、职业指导,帮助增强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有培训需求的,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条件的,提供适合岗位;对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落实各项就业援助政策措施,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搞好退役军人就业能力提升服务。推进“教培先行、岗位跟进”培训就业模式,通过与企业提前对接,与中介、培训机构合作,用足用好国家职业能力培训政策,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加强优质就业岗位开发供给服务。重点对接陕西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以及与退役军人联系紧密的中小微企业等,归集更多更优更准的就业岗位;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监测,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广泛收集各类岗位信息;鼓励指导中介机构加大退役军人感兴趣有质量的岗位供给。

 

  优化招聘就业供需对接服务。市县服务季期间,至少举办一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以提供优质岗位和优质服务为核心,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对在招聘会中没有找到合适岗位的退役军人,搞好特殊岗位就业咨询登记,做好二次岗位匹配服务。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退役军人,利用公益岗位托底帮扶就业。

 

  提供全方位创业扶持服务。巩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的孵化能力,定期开展创业指导,引导退役军人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实现有基础、有特色、有前途的创业。筹建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建立军创企业库,探索搭建陕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转化平台,落实落地有关优先优惠措施,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做好新退役返乡和就业困难人员重点服务。按照“每年上半年重点解决新增就业的、下半年重点解决改善就业的”工作思路,组织2021年返乡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免费技能培训,接续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介、求职应聘等服务。

 

完善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常态化、精准化帮扶援助机制。通过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等途径,帮助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