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冬季防火很重要 消防演练不能少
时间:2023-11-20 14:31:24  来源: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   作者:刘成军

 

冬季天气干燥、气候寒冷,是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频发的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冬季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逃生能力,2023年12月17日早上,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组织全校近700名师生开展了冬季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jpg 

 

QQ截图20231120131637.jpg

演练前,该校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早上10:05分,正是学生大课间操期间,安全警报骤然在校园教学楼响起,听到安全警报,各班级的安全员迅速来到各自岗位维持秩序,各相关负责教师分别在各自的楼层指挥疏散。所有班级的学生全部猫着腰、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沿着教室外的走廊向集合地点撤离。整场疏散演练历时2分20秒,所有学生全部安全来到学校操场并迅速整理好队伍。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该校德育主任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火安全知识,并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该校主管安全副校长对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QQ截图20231120131650.jpg 

演练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五一班池子鑫同学感慨颇深地说:“通过演练,我不仅学到了很多防火方面的安全知识,还懂得了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如何逃生,更加懂得了疏散逃生时秩序的重要性,这些都将使我受益一生。”

4.jpg 

 

5.jpg

此次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用时短,实用性强。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逃生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