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富平县城关街道富华社区:托管不“脱”管 撑起安全保护伞
时间:2023-11-10 09:35:59  来源:  作者:袁晨

 

2022年10月26日,适逢富平县城关街道富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每周一次的人大代表接待日,荆山学校一位学生家长来到联络站,向进站人大代表反映校外托管机构情况。

 

“2022年9月,荆山学校民转公后,孩子不能在校住宿了。我们家距离学校远,为了不耽搁孩子学习,就把她送到了校外托管机构。类似情况的学生不少,托管机构的住宿床位供不应求,导致住宿非常拥挤,我们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家长卢某说道。

 

席兵和杨宏侠接待完家长后实地走访了选区金优、优强安、星星3家托管机构,发现托管机构的住宿条件确实如家长反映,宿舍资源紧张满足不了学生正常的住宿需求。

 

杨宏侠代表从事于食品行业,她还发现托管机构食材存放不标准,给学生提供的饭菜每顿留样克数不够,也没有对留样食物很好保存等问题。

 

近年来,校外托管机构迅速发展,目前荆山学校周围有8家托管机构,部分家长因工作作息时间与孩子作息时间不同步,无法为孩子解决课后就餐、午休、看管等问题,有近千名学生进入这些托管机构。

 

为中小学生提供就餐、休息以及课后辅导等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许多家长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孩子的困难,但代表们进行专题讨论和调研发现,这些托管机构由于缺乏有效监管,部分托管机构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卫生等方面存在一定隐患。

 

“托管服务的前提是安全,要办就要办出品牌,让群众放心,让孩子健康成长。”城关街道富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席兵说。

 

“在2023年县人代会上,我提出了《关于加大我县校外托管管理力度的建议》,随后收到富平县教育局的回复,明确学生住宿面积不低于人均3平方米。”席兵说。

 

今年9月21日,富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城关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联合富平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城关所开展“规范托管运营,关注学生成长”主题专项督导。

 

督导中,对8家托管机构的场所条件、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其余7家住宿、消防、食品卫生均符合标准,1家不达标被当场要求限期整改。

 

优强安托管服务部负责人秦蕾表示,经过人大代表多次调研指导,对我们机构来说是一件好事,促进我们良性发展,现在每间宿舍住宿严格按照不低于人均3平方米标准而且配备了一名陪宿老师。以前只能按照学生性别划分宿舍,现在精准到按照年级划分便于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