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公安局瓦庙派出所:持续开展治安清查 成功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23-07-26 11:33:12  来源:  作者:张帆

微信图片_20230726113135.jpg

为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清查行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避免民转刑案事件发生。近日,紫阳县公安局瓦庙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各重点部位、治安混乱地区,访问社情民意,全面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近日,该所民警在对辖区治安混乱地区新光村六组的矛盾隐患进行巡逻排查时,获悉新光村六组村民覃某与田某两家平时经常因琐事引发纠纷,关系紧张。今日一早覃某发现家中地里的李子被人偷摘,怀疑是田某所为,便在六组村民微信群中辱骂田某,田某自觉受到冤枉,便还嘴与覃某对骂,双方言辞激烈,导致双方亲属情绪也十分激动,极易引发民转刑案件。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兼妯娌关系,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联合镇、村干部对双方家庭进行调解,并认真听取了双方的争执点,弄清楚了问题的来龙去脉后,民警通过讲事实、普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二人不应该因一点小事破坏两家人的感情。在长达五个小时的耐心劝说下,覃某、田某两家人握手言和,达成和解协议,冰释前嫌,有效预防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发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