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宝鸡陇县天成镇:打造田园综合体 绘制乡村振兴图
时间:2022-08-11 08:24:30  来源:  作者:卢永婷

 

 

西部网讯 8月,沿着宽阔的关山大道,一路向西来到离关山景区山门500米远的陇县天成镇普裕田园综合体。进入园区,向日葵、百日草、万寿菊组成的成片花海,放眼望去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田园综合体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是实现产业振兴的新支点。近年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陇县关山草原持续火爆,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天成镇紧跟其发展机遇,结合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特点,全力打造集田园观光、亲子研学、乡村度假、康体休闲、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绿色旅游,推动乡村二次开发,实现了乡村美丽振兴。

 

 

“去年9月份我和朋友带孩子来这里玩耍,孩子们很喜欢采摘,玩得特别开心。今年赶着花期带家人来看花,顺便摘些果子和蔬菜。现在天也热了,这边风景这么美,空气又新鲜,我们晚上打算在这里露营、喝茶、赏花,放松放松。”来此处消夏避暑的游客王女士说。

 

 

天成镇党委书记刘荣华告诉记者:“普裕田园综合体规划总面积800余亩,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通过完善种植、养殖产业短板,延长产业链条,创新改进合作组织模式,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带动了镇域内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解决了群众缺乏资金、技术落后和劳动力闲散等问题。”

 

“因为我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上学,无法出门打工,田园综合体的建成为跟我情况一样的村民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每天收入80到150元不等,完全够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啦。”天成镇普裕社区村民刘永娟还说,“每亩每年700元的土地流转费和年终收益分红,让我们的钱包越来越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