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宁陕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稳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7-27 12:27:19  来源:  作者:赵珉、伍海燕



没想到办报到手续这样方便,还轻松地找到了就业见习单位,这下不用面临毕业失业,应届毕业生小周高兴地说道,我把想考公务员的意向告诉给工作人员,他们热情地给我推荐了就业见习单位,既帮我解决了就业过渡问题,还能让我提前熟悉部门工作,方便备考。像小周这样通过宁陕县人社局牵线顺利找到就业见习单位的应届毕业生还有很多。

近年来,宁陕县人社局一直将稳固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该局开展贴心服务暖人心活动,把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贴心服务作为抓手,实现办理报到手续、实名信息登记、推荐就业岗位、签订见习协议等业务一个窗口完成,让群众少跑路。同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积极发布报到办理流程等相关信息,并提前问询统计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结合县内各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有效做好对接和用人推荐,让数据多跑路,促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开花。

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对稳定全县总体就业形势意义重大,除了日常职业指导外,我们每年都会建立当年报到高校毕业生就业群,定期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及时对实名登记系统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定期关注他们就业动向,直到实现稳定就业为止。除了基础服务,我们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一次性留用补贴、大学生创业补贴等政策,开展高校毕业就业援助系列活动,全面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县人社局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珉说到。

王公麟、黄俊翔、李伟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为追逐自己的梦想,他们打算自主创业,县人社局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为他们宣传就业见习、创业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基金贷款等政策,开展一对一服务,目前他们成立的宁陕锋芒艺术中心拥有全职教师5人,兼职教师8人,并在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开设分校,累计服务学员已超过千人次。

今后,宁陕县人社局还将一如既往多举措做好高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帮扶,全力以赴促就业、防失业、保稳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