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宁陕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保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1-07-27 12:26:37  来源:  作者:高苗 田堇



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点群体。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影响,加之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不断增加,进一步加剧了当前的应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今年又将迎来新的一批高校毕业生入库,宁陕县人社局坚定信心,出政策、增服务、扩岗位,通过一系列的行动保毕业生稳定就业。

精准对接。宁陕县人社局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积极发布报到办理流程等相关信息,促使应届毕业生离校即可办理报到手续,实名信息登记,推荐就业岗位,推送就业政策法规、创业、培训和企业劳动人事管理咨询等信息。

持续服务。宁陕县人社局广泛征集招聘单位,充分调动线上、线下招聘途径,积极构建和谐用工环境,大力宣传就业政策,为高校毕业生铺好就业路。7月底开启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计划发布岗位将达3000个,其中有10家本地企业愿意提供200个岗位,并为大学生降低就业门槛,不再对实践经验做硬性要求,全力响应人社部门稳岗计划。

就业援助。宁陕县人社局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跨出学校门,走进就业单位前的过渡问题。为确保这部分人群能够短时期有经济来源并充分积累工作经验,该单位联络见习单位31家,可提供见习名额159个,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983个,现有空岗328个,可兜底帮助毕业后超过半年未实现首次就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

以岗促稳。宁陕县人社局全方位开发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2021年,为该县各类公开招聘设置岗位103个,其中事业单位53个、三支一扶5个、特岗教师 40个、人才引进5个;现有社区工厂22家、在建2家,有正常营业的就业帮扶基地18个,均能稳定发展,可吸纳就业705人。

搭建自主创业平台。宁陕县人社局拉网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创业保驾护航。创业培训助力高校毕业生技能提升,增强信心;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额度提升,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资金困难问题;孵化基地场地完备,可供自主创业入孵的高校毕业生免租金使用经营场地,并享受基础服务及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

强化就业环境。宁陕县人社局加速建成标准化创业中心,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科学引导劳务公司带动就业作用;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职能,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集中治理参与签订不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等问题,切实增强高校毕业生群体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规范保障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的切身利益。

据了解,宁陕县人社局已经陆续收到办理报到手续的高校毕业生74人,其中15人计划考研、考公务员需在家学习暂时无就业意愿;余下59人中,通过宁陕县人社局提供的贴心就业服务及有力政策举措,已有18人已走进就业岗位,3人自主创业,20人参加就业见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