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1.8万名跑友激情畅跑农科城
时间:2023-04-10 15:33:22  来源:  作者:吕新涛

 相约春天   奔跑杨凌

1.8万名跑友激情畅跑农科城

8.jpg 

4月9日,2023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在杨凌示范区鸣枪开跑。

微信图片_20230410081400.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杨凌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以“相约春天·奔跑杨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万余名跑友融入农科城,用脚步感知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30410081337.jpg 

本届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全民欢乐跑3个项目,同时举办中国警官马拉松赛、杨凌大学生半程马拉松赛2个赛中赛。赛事线路沿用2021年的赛事线路,主要由上合国家风情赛道、美丽校园青春赛道、和美乡村田园赛道、文旅融合非遗赛道4段特色赛道组成,丰富了广大跑友参赛的互动体验。赛事持续策划“杨马Show”、“千名主播跑杨马”、“杨马遇见农科城”等沉浸式体旅融合主题体验活动,全面打造“杨马”文化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410081405.jpg 

经过激烈角逐,高成亮、朱丹丹分别以2小时19分01秒、2小时46分24秒的成绩摘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女组冠军;武明瑶、崔江平分别以1小时06分59秒、1小时22分26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组冠军。

微信图片_20230410081419.jpg 

据了解,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初创于2015年,累计有15万余跑友奔跑在杨凌农科城这片“希望的田野上”。随着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办赛水平逐年提高,赛事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扩大,已连续3年荣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陕西省全民健身最佳金牌赛事和陕西田协最受跑者欢迎赛事;世界田联路跑“标牌”赛事等项殊荣。

5.jpg 

为丰富赛事配套活动和服务,本次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还举办特色面食文化节“杨凌蘸水面大赛”、“杨凌科技油菜花节”、“首届杨凌马拉松旅游节”等多项文旅活动;策划推出“杨马礼物”等马拉松文创产品,进一步强化跑友参赛体验感,推动体育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步伐。

112.jpg 

2023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丰富了城市内涵,扩大了城市知名度,对于助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培养全民健身习惯,拉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更具有重要意义。如今,“杨凌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展示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成果,展现农科城人文地理特色、优良投资环境,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已成为展示魅力杨凌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